公宅介紹

宜居仁愛

早期在「住者有其屋」的思維下,以國民住宅及購屋貸款利息優惠為主軸,推動一系列的住宅補貼政策;後期,因應現今都會區日益高漲之房價問題,配合本市住宅策略方向,採取「只租不售」方式,興辦本案青年社會住宅,藉以更多元、有效的緩解高房價的青年環境壓力,真正實現「住者有其屋」的理念。

本案為透過都市更新方式,取得實施者捐贈之社會住宅,是結合社會福利、管理需求並將綠建築、無障礙、通用設計、多層次綠化空間之優質理念融入,更提供充沛之公共設施空間供多元化使用,給租屋青年一個安居樂業的居住空間、生活環境。

地址:保仁路120巷口

基地面積:1,105.5

建築規模:地上11層,地下3層,75

樓層用途:1F,公益空間;2F,無障礙住戶層;3~11F,住宅層

本案預計取得75戶臺南公宅,已於11010月舉辦動土典禮,預計114年3月完工。

 

南臨保仁路,面對多塊綠地及機關用地,環境視野開闊,東側隔10米計畫道路與仁和國小毗鄰,進入台南市區僅需10分鐘車程。

一房型36戶、二房型29戶、三房型10戶

合計75戶

配有停車位:汽車29位、機車90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