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公宅

「臺南公宅」是臺南市由政府營運管理、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。

為降低市民居住負擔、保障居住權益,市府積極規劃只租不售臺南公宅,提供市民良好的居住環境。為了加速臺南公宅的興辦,市府採多元方式以公辦都更回饋、政府興建、獎勵民間捐建等方式同時辦理,並與中央合作,多管道的取得臺南公宅。目前在臺南市正在規劃中、興建中的臺南公宅已經達到8,402戶。

截至113年3月,本市已動工4,856戶。

(宜居小東379戶+宜居仁愛75戶+宜居成功110戶+新都安居621戶+開南安居300戶+新市安居670戶+東橋安居220戶+橋北安居241戶+億載安居537戶+和順安居1,703戶)

公辦都更由實施者無償回饋公宅,目前已完成仁德二空新村A、B區、平實營區一期、二期、永康精忠二村、中興新村、自強新村等7處招商,後續還有九六新村等基地陸續辦理招商作業中。市府亦會持續與中央合作,繼續盤點新的基地,提供國家住都中心興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