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宅介紹

宜居成功

本計畫網寮北營區基地及精忠二村眷改基地,屬永康之行政轄區範圍,伴隨都市發展擴張與合併升格效應,及配合國防部近年為積極推動活化老舊眷村土地及營區土地,然而作為都會區域重要的十字廊帶,周邊蘊含商業、文教、醫療、金融、轉運等豐富機能條件,因此,在本計畫的機能植入上,除了透過公共投資與建設的挹注及再發展策略方案之導入,進行實質空間機能的整合與規劃,重塑都市機能,更希望能促成一種連鎖反應,帶動其他更新基地的成功可能性,改善都市環境並提高地區發展潛力。

市府藉由都市計畫變更並採容積調派方式,優化區內道路系統、闢設停車場,提升公共設施比例約自6%提昇至23%,取得約0.56公頃公共設施用地,為市民塑造良好居住環境品質,提昇都市整體價值,並透過都市更新容積獎勵回饋為臺南市取得公營住宅,並完成道路與停車場開闢,滿足公辦都更之公益性政策目標。

本案預計取得110戶臺南公宅,已於110年10月舉辦動土典禮,預計113年10月完工。

本計畫區位於臺南市永康區,分屬「永康六甲頂」及「高速公路永康交流道附近特定區」兩個都市計畫區。網寮北營區位於忠孝路東側,復興路北側,面積約為3.15公頃;精忠二村則位於忠孝路西側,復興國小北側,面積約為2.47公頃,兩處合計總面積為5.62公頃。

共分為三種房型:

1 房型65戶、2房型32戶、3房型12戶

配有停車位:

汽車48位、機車132位